close

前晚的『警察關音樂』事件實在是讓人相當印象深刻
而曾經,有過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Rev. Martin Niemoller, 1945

有位fukobe網友則是在PTT2( telnet://ptt2.cc )的ZenUp板發表了這段文字

當警察可以沒搜索票直接破門拉人取物時,我不認為這是對人權的迫害...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是他們違反飯店規定所以驅離
(儘管我依稀記得那是要在"有急迫或現行犯"的情況下才能施行的霹靂手段...)

當我看到有老婆婆或婦人拿著國旗卻被驅離時,我不認為這是執法過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這是她們在不適當的場所有不洽當行為的關係
(儘管我很困惑所謂的緊戒區劃分範圍究竟在哪裡...)

當警察可以任意闖入民宅要求關音樂和拉鐵門時,我不認為這是思想管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因為音樂太大聲有鄰居抗議所以才要求的...
(儘管這說法和當天晚上記者問執行員警關店理由時他們閃爍逃竄的印象衝突)

當我看到警察出動數10倍於訴求民眾的優勢警力強勢帶人回去問話時,我不認為這不妥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這是他們自導自演...
(儘管我很懷疑會有人自導自演到把手指弄骨折的地步...)

當警察最後沒理由的闖入我家只因他們"覺得有問題"時,我認為根本就莫名奇妙...

但儘管我相信我自己無辜...卻已經沒有人要相信我了...

拜託各位曾經親身經歷過白色恐怖的長輩告訴你們的晚輩,當年是多麼的風聲鶴唳

拜託各位像我一樣經歷過戒嚴時期的朋友告訴你們的晚輩,當年是多少的諸多限制

拜託各位小朋友們多聽聽這些人的想法並且好好思考一番

『你不站出來,以後就沒人站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