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要看政府採購公報的我,總是能看到一堆狗屁倒灶的招標
像是大話新聞在譙苗栗縣政府為了馬奮館而要找資料的事
我也很肯定是我第一個發現,然後不知怎麼傳過去的

啊啊扯遠了,今天我只是想小小抱怨所謂的電子領標
話說這兩年政府一直在推行電子領標系統
可是就我使用下來的經驗,實在是覺得還需要多有點鼓勵性才行

比方說吧,前幾天台北市政府的某機關要招標
直接購買要100大洋,電子領標也要70大洋
哇哩咧,差距才30大洋而已,而我以電子領標卻還要自己花時間印出來
算一算印表機的墨水、紙張這麼一加起來,30大洋的差距大概也寥寥無幾
更別說有的機關還要求你印出來之後
有些資料在投標時得繳交回去,所以不能用回收紙
這麼一算下來,成本就更加的不合算了吧

於是乎,我當機立斷的就決定自己去領啦
話說那一大包招標、投標資料的紙張還真是高檔呢
我如果觸感沒錯的話,應該是『只要DOUBLE A,萬事都OK!』的牌子
現在櫃子裡就躺了一大疊這種高級回收紙

啊啊我也想要少砍一點樹,但是拜託多給我一點誘因
不要硬是要賺我們的領標費用嘛
各位經手招標、開標業務的公務員大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