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月有個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
愛運動(咦?)的我自然不會錯過
也藉此機會把   峻廷長輩邀請上來台北

當然,照慣例來說其他都是幌子,吃飯才是重點XD
其實呢,我本來是想去『銅猴子/THE BRASS MONKEY』,可是假日不給訂位=.=
所以就循著它的網頁介紹而找到了『大都會美式餐廳/COSMOPOLITAN GRILL』
冒險嘗試,多一點人作伴總是好的嘛
至於這間餐廳,怎麼說呢,就如同其名,是很中規中矩的美式餐廳(廢話!)
那麼就來看看當天吃了什麼吧

話說我們去的時間,適逢是St. Patrick's Day前夕(註)
所以只要身上有綠色的飾品,就可以得到啤酒一瓶
喝起來有點LIME味道,很清爽,對不愛啤酒的我來說,是不錯的口味
DSC05242.JPG
再來則是哇嗚~有如漫畫裡所說的閃閃發光的麵包
口感挺不錯,也有不同口味,可以再要
DSC05241.JPG
接著這是『美國大西部拼盤/SOUTHWEST U.S. COMBO SAMPLER』
BUFFALO WINGS辣的過癮;酥炸花枝嫩Q有嚼勁;
TORTILLA口味特別;CHIPS...就CHIPS咩
DSC05244.JPG
終於進入主食囉
這是惠比壽小朋友的『酪梨辣味漢堡/SOUTHWEST BURGER』
DSC05245.JPG
   峻廷長輩的『茴香海鮮義大利麵/VINETIAN SAMBUCA SEAFOOD PASTA』(吧?)
DSC05246.JPG
慈的『鲂魚青醬寬麵/PESTO FETTUCCINI with BAKED DORY』
DSC05247.JPG
小桃仙女的『美式臘腸/PEPPERONI PIZZA』
DSC05249.JPG
诶?那我的咧?我沒點,因為我窮(誤)
其實是因為我要點的時候,服務生說我們這樣份量會太多,所以我就當打游擊的囉

但是,甜點是絕對不能放過的,這也是我會到這的另一個原因!
鐺鐺~『岩漿巧克力/CHOCOLATE ADDICTION』
我的技術不好,沒有照出巧克力流出來的那一瞬間,但是!
這真的太   好   吃   啦   啦   啦~
DSC05252.JPG
這個則是一向很愛甜食的惠比壽小朋友的肉臊飯,喔不
是『烤蘋果酥/APPLE BROWN BETTY』
DSC05251.JPG

大都會美式餐廳: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8號/(02)2508-0304/http://www.cosmo.com.tw

===================================================================

註:St. Patrick's Day是愛爾蘭人的一個傳統節日
      是為了紀念愛爾蘭的守護神St. Patrick而立
      在3/17這天會有盛大的遊行,大家會穿綠衣、拿三葉草、喝啤酒來慶祝
      有些地方甚至會把河水染成綠色
      下面是大蘋果紐約慶祝St. Patrick's Day的影片
      唱的歌叫『DANNY BOY』



點解我會這麼認真的解釋St. Patrick's Day呢?
因為有個偉大的李家同教授,他是這麼說的
『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舉例,日前他在正式場合聽到現場演奏英國名謠「Danny Boy」,
看歌詞就知道很像喪禮上用的歌曲,雖然旋律優美,但不宜在正式的場合演唱。』
(原文出處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4447)
拜託,1.這是愛爾蘭,不是蘇格蘭,雖然都有蘭,但是此蘭非彼蘭
2.那每年3/17全世界可能有上億人在唱這首歌,甚至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大合唱
他們都是在參加喪禮嗎?
你覺得大家知識匱乏,那請問在你大聲嚷嚷的同時,有沒有先確定自己的知識是對的?

我沒有那麼多的知識,但是我會看電視
電視裡面都有演,這首歌是廣為被愛爾蘭人(裔)傳唱的
甚至在酒吧裡酒酣耳熱之際,愛爾蘭人(裔)高興就會唱!
哪們子的『看歌詞就知道很像喪禮上用的歌曲』?
如果是這種邏輯,那貝多芬在呆丸最知名的『給愛麗絲』也別用了

因為我們都不是愛麗絲嘛
不確定是哪首歌的請點下去囉,保證一聽就知道XD

貝多芬《給愛麗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