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人殷殷的期盼之下,船終於靠岸,也得以說是正式踏上阿拉斯加的土地──首府Juneau
話說Juneau是美國本土州裡面,唯一一個沒有道路與美國其他部分的土地相連的首府
所以如果要到這就非得靠海空運輸才可以,所以港口停的還蠻多艘船的

由於我們小人團想以比較方便的方式遊玩,所以之前就決定好要搭乘悍馬車進行這趟旅程
一下車,遠遠的就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悍馬車,如果不是太貴(要三百萬台票的樣子),我真想敗一台開開
既然敗不起,坐在上面過過乾癮也好囉
我們的運匠┼導遊先生是阿湯哥,他是退休之後從加州到這邊養老的






















不是這個阿湯哥XD

因為只要你是阿拉斯加州的居民,就算你什麼都不用做,一年都有1600米金可以領,現在油價高漲,領的可就更多
所以說,各位觀眾朋友如果有不怕冷的,退休之後可以考慮去這邊定居,爽啦
好,言歸正傳吧,阿湯哥首先開著悍馬車帶我們到比較高的地方遠眺港口,並且先遠望我們今日的目的地──冰河






















也不是聖鬥士冰河XD

反正就是先遠眺遠眺這山明水秀一番就是了,大家照了些相片之後,接著朝目的地前進囉
路途當中,阿湯哥帶我們繞去一個...砂石場吧,看到很多的老鷹,也就是阿拉斯加的州鳥啦
對我這個台北俗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畢竟平常看到的都是很吵的麻雀啊
接著呢,應我的特殊要求,一行人到了阿拉斯加啤酒廠,嚐嚐各式口味的啤酒,也看看場內蒐藏的世界各國啤酒
離開前,我也替峻廷長輩帶了一瓶啤酒,酒鬼嘛,總是愛喝不同的酒的,ㄎㄎ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啦,大家先是老規矩的遠遠看看,接著就越走越近
大自然的美景真的不是我這個表達能力不佳的人可以形容的,我只能說,真的是不虛此行
在過去的一百年間,冰河雖說是有退有進,但總體來說還是退後的多,人類帶給環境的變化真是可怕
我想,日後我有兒有女的時候,他們應該看不到了(因為我不會帶他們來)

而就在大家意猶未竟要離開的時候,有兩個旅客指著遠處說有熊,哇,這真是有BEAR來
由於我跟慈走在前頭,所以我一邊大聲的對小穎他們說有熊、一邊往有熊的方向跑去
結果...她完全會錯意,以為有熊在追她一陣虛驚之後,大家走到看的清楚的地方
阿湯哥說,牠應該是隻第一次出來覓食的小黑熊
大家看著牠在樹上搖來搖去的想吃嫩芽,真是覺得十分可愛
而當牠一有失足的時候,大家也不自主的傳出緊張的叫聲
如果我是牠,可能會覺得,我在吃東西,那群人在嚷嚷什麼吧精彩畫面在此

由於看到這時,已經超過原本預計返回船上的時間,所以行程有所遺漏
但是,我仍然覺得這天下午、晚上的活動是十分有趣、有益的
老話一句(這次的遊記中會說很多次):有機會的話,真的值得來一次看看這大自然的奇觀,是我們在台灣見不到的

本日美景     http://younghan.spaces.live.com/photos/cns!64ACB6AC240AF139!176/

明日預告:深入山中,一探舊時掏金重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