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討厭被叫『小開』二字
而前幾個星期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在批評『小開』的文章
今天又在PTT上看到批評國泰金接班人的
嗯嗯,平常我都是聽完、看完就算,今天天氣悶熱導致情緒不佳,所以想發發牢騷啦
首先讓我來想想普遍我知道的評語吧
紈袴子弟、出入名車、花天酒地、馬子成群(我很討厭『馬子』二字)...
還有很多,我一時想不到了,反正就是這些不好的形容詞

講這些話的人,你們是有幾個經歷過這些日子?還是只是聽『強者我朋友』所說?
有錢有罪?還是爸媽有錢有罪?
如果是前者,乖乖關上電腦出去賺錢啊
如果是後者,回家幹譙你爸媽幹嘛沒錢又生下你

光看到人家爽,知不知道人家從小怎麼被培養?
我家是小公司,我也是從小被要求這要求那的,更別說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家了
我是玩到唸大一的時候突然了解到一個殘酷的事實:喵的這間公司以後是我的耶,怎麼辦?
我有我自己的理想啊,我想畫畫、我想做廣告、我想靠我的的嘴砲專長(有得獎,不是隨便的)謀生啊
對    不    起    !    !    !    不    可    能    !    !    !
真的,就是突然的一個念頭,我知道我沒有別的出路了
當然,可能有人可以像王文洋一樣有種的離開他老盃另謀生存,但是我做不到,我是獨子啊!
我不知道那些真正的大戶人家小孩是何時有壓力的,我想肯定比我更早才是
那麼,再回過頭來說說所謂『小開』被人詬病的事情吧

是,我是同學中車子最棒的
是,我是同學中女人緣最好的
是,我是同學中花錢最不吝嗇的
所以呢?車子最棒是我對於安全、性能的要求
所以呢?女人緣好是因為我不管對誰都是一樣的態度,不會分正不正、有沒有男朋友
所以呢?花錢不吝嗇是因為我只花錢在我想花的,你想騙我錢還騙不到咧,因為我比你還精啊
很好,那爲什麼大家都在輕鬆寫意揮灑青春的時候,我用我的方式就要承受額外的評語?
你們又知不知道我在玩耍的背後有多大的心理壓力?有多希望時間就此停止?

更別說現在我每天眼睛一睜開就要想著今天公司要怎麼營運
事情嚴重的時候可是連半夜都睡不著,不然就是兩三點醒著到天明
這些事情,是出一張嘴廢話連篇的人知道的?
我不得不放大絕招了:你行?你來試試啊!
喔,對不起,我忘了你不是小開,你就算行也無法證明

成天躲在電腦前面打字你就會發達了?小開們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醒醒吧阿宅!
在唸書的快去多唸一點,在工作的快去多賺一點
不要廿、卅年後你的兒子女兒還是只能躲在電腦後面(搞不好那時候有新科技就是)抱怨小開很糟糕
因為是你們讓他們當不成小開、公主的啊!

是,我是小開,所以?

※本日心情不優,『郵輪之旅』停刊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